天从云让

祝岁岁年年,共占春风

回忆钟楼㉔

市井小民/校园纪实/直掰弯/









“小兔崽子,快开门!”老太太带着个普通的布包,拎着好多东西站在门外敲着大门。



“来了来了,怎么又不带钥匙,下次我不在家,看你怎么办。”宋亚轩前脚刚刚回来,后脚奶奶就回来了。



“你周六周日不在家干嘛啊,又想出去打架啊?我告诉你啊最近你少去钟楼街那边兼职,有奶奶你不用辛苦赚钱。”



宋亚轩知道这个和自己没有血缘关系的人为自己存了好些钱,就算七十高龄了也要出摊去卖些菜赚些钱。



“钟楼街那边现在好多小混混,我刚刚还看见…伍倩了,这小姑娘家家的一个人在那…诶。”



宋亚轩皱眉,握着水杯的手紧了一下。



“应该是这个名吧,我看她一个人坐那,不知道干嘛…诶诶!小兔崽子,干嘛去啊。”



宋亚轩鞋都没换,拿上钥匙就飞奔了出去,伍倩?为什么她会在那里。



伍倩是一个很好的女生,初中的时候,宋亚轩因为家庭背景总被人瞧不起,老师也同样是个势利眼,对宋亚轩更是没有好话,即便是别人惹的宋亚轩,最后被处罚的还是他,而伍倩就是那个不怕被欺负的人,她对宋亚轩来说就是影子,带着光的影子。



初三刚刚开学那段时间,因为伍倩总是替宋亚轩出头,还教宋亚轩还手,几乎校里校外都知道宋亚轩和伍倩。



伍倩又喜欢和校外的人混在一起,说到底就跟小太妹没什么两样。



这就让班上的女生开始乱说了,说伍倩一边和宋亚轩谈恋爱,一边和校外的人搞来搞去,还联合这班上的人孤立她。



他还记得初三期末那几天,伍倩上去领奖时,老师把奖状随意扔下,而伍倩只能蹲下去捡,看她不爽的几个女生叫着全班同学都不给她鼓掌,只有自己一个人给她鼓掌的样子。



为了这件事两个人在校外被堵,两边的出口都被拦着,宋亚轩被打的很惨,鼻青脸肿,看见的东西都带着圆晕,脑袋生疼,而伍倩倒在了自己面前,头发混着一摊血。



宋亚轩倒下,呼出最后一口气的时候,听见有人喊“报警啊,出人命了。”



当时他真的吓死了,被架上车的时候他还在想,伍倩怎么样了,她不该为了自己和他们结仇,又在想为什么烂透了的人生还有人嫌它不够烂,还在想自己为什么没能保护好伍倩。



她是个好女孩,不该变成这样的。



宋亚轩没想明白,为什么救赎会被他人殴打,为什么灿烂的明天只剩下一个烂字,为什么麻绳专挑细处断,为什么自己要害了伍倩这么好一个女生。



事到如今,只能转学,临走前,伍倩去尾杉巷碰运气找到了宋亚轩,笑着和他告别,她嘴角还没恢复好,眼角也还有点青紫,带着个帽子,为了遮住后脑勺的疤痕。



宋亚轩憋不住,眼泪汪汪也依然忍着,他自己的人生已经没什么光亮了,他还害了别人的光亮。



“我被人欺负惯了,所以不怕被欺负”



“你不一样,你是我想拉出来的人。”



“宋亚轩,以后我不在了,谁要欺负你,你就打回去。别出事就行,实在要是出事了,我会照顾好你奶奶,然后……你是我见过最好的男生,真的,你和别人都不一样,你是我见过的很美好的男生,对,就是这个形容词。”



断断续续,伍倩也开始哽咽了。



“为什么…为什么要帮我。”



“宋亚轩,你真的是我在这个世界上还觉得美好的人了。你长的好乖,就应该有像我这样的天降骑士保护你,哈哈哈。”



伍倩摸摸泪,甩给了他一个自认为最开兴的笑容,然后转头就跑了。



在伍倩离开后,宋亚轩变了一个人,奶奶天天看他衣服脏着回来就怪他又去打架,但是看他回来吃了饭学到一两点又心疼的什么没多说。



当时宋亚轩就两个目标,当上校霸,考上一中。所以他在学校里对每一个人都淡淡的,看他不爽的就到校外打一架,只有一拳把对方打趴下了,下一次才不敢挑事。



现在也都实现了,幸好现在的同学都是文明人,对自己也很好,也很幸运,又遇见了伍倩。




/



郝炀以最快的速度跑到了钟楼街,各个店都开了小灯,烧烤滋滋冒油,啤酒一扎一扎的往上搬。



“伍倩!”



面前的人刘海都跑飞了,脸也被风刮的透红,白色的棉服也是大大的敞开,跑到她面前就双手扶着膝盖,大口揣着气,等稍微气顺了一点,才慢慢抬起弯的腰,看向伍倩。



“诶!你…你突然,抱我干嘛。”



还没抱上三秒,抱着自己的人被一记飞拳给打措不及防。而伍倩的手臂还虚度的停在半空中。



郝炀受的这一拳是他长这么大受过的最狠的一拳,立马嘴角就流血了,人也因为没有防备而倒在一边。



宋亚轩立马拉过伍倩护在自己身后,还没看清郝炀的脸就凶巴巴的开始骂,“给老子滚远点,你要还想在钟楼街惹事,老子就看看谁不放过谁。”



郝炀听着声音很熟悉,扯过脸,看见一个180加的男高站在自己侧面。



自己惊讶的同时宋亚轩也瞪大了眼睛,“怎么是你!”

评论(5)

热度(28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